結核性腦膜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同學查出有結核性腦膜炎,我很擔心他,這種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結核性腦膜炎是可以治癒的,常見治療方法包括:1.一般治療;2.抗結核治療;3.鞏固階段的治療;4.糖皮質激素的應用;5.對症治療,維持水電解質的平衡;一般療程結束後,患者兩年內沒有復發者,可認為結核性腦膜炎治癒。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要了解結核性腦炎有輕重之分。輕型的病人可能可以治癒。重型的病人會留下後遺症。更嚴重的會危及生命。結核性腦膜炎是由於結核桿菌所引起的腦膜化膿性炎症,在治療方面一般根據醫生的診斷和用藥是可以治癒的,而結核性腦膜炎的臨床上,成年的發病率佔半數以上,以青少年的發病率為最高。在預後和恢復的時候,應該加強鍛鍊,增強自身體質,保持樂觀的心態,勞逸適度,使得自身真氣旺盛,以此來減少發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