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心臟病怎麼治療

患者:女,74歲

病情描述:我外婆得了類風溼性心臟病,也做了很多方面的治療,但效果都不太好,我想知道類風溼性心臟病怎麼治療最好呢?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心臟病是指類風溼性關節炎影響心臟而引起的一種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患者到了後期,表現出長期的心臟功能不足,心臟衰竭,慢性瓣膜炎積累時,壽命就相對較短了。早期的風溼性心臟病是可以治療的,把風溼熱控制住,把損壞的瓣膜切掉或者換掉,積極使用藥物,並進行治療,這樣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並延長壽命的。

2019-05-2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是常見的一種心臟病。類風溼性心臟病的治療一般是在急性期發作的時候,需要用藥物治療,如果合併感染性的心內膜炎,要積極的給予抗感染的治療,並給予吸氧以及給予擴張血管迴圈的治療,那麼合併有心衰的患者,要給予利尿劑和擴張血管的製劑,以及洋地黃製劑。比如利尿劑,一般使用螺內酯以及呋塞米,擴張血管的藥物,比如硝酸乙酸酯類的藥物以及丹紅注射液之類的,除了內科保守治療也可以手術治療,對於慢性的風溼性心臟病,瓣膜病沒有症狀的一般不需要手術,如果是有症狀的,符合手術指徵的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適應症是無名顯症狀的心功能一級患者,不需要手術治療,心功能二級三級的,應該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