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時愛出汗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每次吃飯都要逼著才吃小半碗,而且晚上睡覺老是出虛汗,小孩睡覺時愛出汗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愛出汗1、由於孩子處於嬰幼兒時期,新陳代謝比較旺盛,孩子小,愛活動,晚上睡覺不安寧,這些都容易導致出汗,但這屬於生理性多汗,孩子如果發育良好,身體健康,就不用擔心。2、由疾病引起的出汗,如佝僂病引起的出汗,孩子入睡後出現頭部明顯大汗,尤其是枕部受汗水的刺激,出現枕禿,這是佝僂病的早期表現,這時只要及時補充維生素D和鈣,病情控制住,出汗也自然停止。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睡覺愛出汗可能和以下因素有關:1、新陳代謝旺盛,有的孩子平時就比較愛出汗,睡覺時蓋的被子比較厚的話,可能就更容易出汗。2、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D缺乏的孩子常見於嬰幼兒,臨床主要表現為多汗、枕禿、睡眠不安、容易驚醒、肋緣外翻等,可以根據孩子的臨床症狀及實驗室化驗結果,比如25-羥基維生素D含量來判斷是否有維生素D缺乏。3、缺鈣,有的孩子睡覺不踏實、愛出汗,不妨給孩子補補鈣,看症狀是否好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