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禁忌有哪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我有高血壓,讓我注意飲食,高血壓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人群不能赤太辣,太鹹,太油的東西。食物不過鹹,限鹽降成年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宜超過6克、其中包括透過醬油、鹹菜、味精等調味品攝入鹽的量國內外許多醫學專家都指出、吃鹽過多是引起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食物不過甜,限糖含糖高的食品主要是米、面、糕點等主食要粗細搭配、如玉米、小米、豆類、蕎麥、薯類等最好不吃或少吃油餅、油條、炸糕、奶油蛋糕、巧克力、奶類雪糕等,食物不過膩,限脂肪生活中要限制家畜肉類。

2019-06-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壓高的人,一定不能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如動物的腦髓、蛋黃、雞肝、黃油等。糖類食物也是需要限制的,不能吃甜食,還有零食,也不能吃動物油。多吃食用的豆油、花生油,還有菜油。吃飯的時候也不能暴飲暴食,吃得過多,每餐儘量最好是在就餐前半小時有飢餓感為好。不宜採用飢餓療法,過度的飢餓反而使體內的脂肪加速分解,使血中的脂肪酸增加。而且也要注意不能吃鹽類過多,減少食鹽量,最好每天控制在6克左右。減少味精、醬油等含鈉鹽的調味品用量,習慣吃過鹹食物的,可以在做飯的時候,放一些醋、蔥、姜來提高口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