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口腔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舌頭上有一些白色斑點,聽人說很可能是艾滋病,艾滋病口腔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該病的病人口腔通常有一些白色的斑點或者是口腔粘膜顏色跟正常人不太一樣,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白色念珠菌病,白色念珠菌病發生於上顎及舌背,在紅色區域上有時可見白色斑點或斑塊。或者發生在口腔的任何部位,表現為白色或黃色斑點或斑塊,斑塊可以擦去,留下紅色區域並伴有出血,口腔念珠菌感染和毛狀白斑可作為艾滋病典型的預測標誌症狀。

2019-06-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該病口腔通常會出現一些牙周病,還伴有一些牙齒鬆動,牙周病表現為牙根發炎,牙根潰瘍,牙根壞死以及牙齒鬆動,並可出現牙根出血疼痛和惡臭等症狀。舌毛狀白斑,舌毛狀白斑是位於舌兩側邊緣的白色或灰色病變。病變也可延伸到舌腹部及舌背部,病變不能除去。由於艾滋病病毒對人體的侵犯,口腔內的唾液腺會有分泌失常現象,唾液分泌量減少,會讓口腔內細菌滋生,因此口臭和牙齦的問題也有體現。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