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臉上總是長粉刺,額頭總有大粒小粒不斷。臉上長粉刺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粉刺要在平時各個方面都要注意。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使內分泌失調,變得更加粘稠,不利排出,逐漸堆積在面板裡就會形成粉刺。使用過於油膩的護膚品、眼霜或化妝品。有些MM為了緩解臉部乾燥或眼角出現皺紋的症狀,選擇使用一些過於油膩的護膚品或眼霜,而面板卻不能講塗抹上去的油份完全、充分地吸收,最後導致臉部肌膚營養過剩,這樣的情況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會在面部形成脂肪粒。

2019-06-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粉刺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身體內分泌失調,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同時面板又沒得到及時地徹底清潔,致使毛孔堵塞,多餘的脂肪無法排出,臉上就會出現突起的粉刺。脾臟虛弱。在中醫裡,脂肪粒被解釋為一種痰溼。所以,臉上很容易就長脂肪粒也是脾臟較虛弱的一個表現。因為,脾臟虛弱脂肪就難以被代謝,出現脂肪粒的可能性較大。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