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癱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之前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還吃了緊急避孕藥,之後一直擔心孩子有問題,如果寶貝有腦癱的話,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腦癱不僅會導致智力下降,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全身的活動。主要是圍產期獲得性非進行性腦病,導致的先天性運動障礙以及姿勢異常。腦性癱瘓的臨床症狀複雜多樣,嚴重的患兒出生以後就有表現,多數病例是出生幾個月以後,家長試圖幫助患兒站立的時候發現。這個時候患兒多表現為,雙側性癱瘓,剪刀步態,以及馬蹄內翻足。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腦癱會影響到患兒的智力,所以說和同齡孩子比起來差距是很大的。得了腦癱之後,兒童不能自己翻身、獨坐、手腳不靈活,其他症狀:不能自己單手抓東西,不使用下肢短暫的支援體重,不會自己邁步等等。以上這些都為兒童輕度腦癱的症狀。得腦癱,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