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怎麼治療?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有強迫症,每次鎖好了門都必須回去檢查一下。強迫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一定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治療。強迫症的治療,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包括:精神動力學治療,認知行為治療,支援性心理治療等。其中認知行為治療被認為是治療強迫症最有效的心理治療方法,主要包括思維都斷法以及暴露反應預防。思維都亂法,是在患者反覆出現強迫思維時,透過轉移注意力或施加外部控制,來阻斷強迫思維,必要時配合放鬆訓練,緩解焦慮。鼓勵患者逐步面對可引起強迫思維的各種情境,而不產生強迫動作,從而達到控制強迫症的目的。

2019-06-23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心理療法。自我治療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治療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治療方法。厭惡療法: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