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尖周炎能否徹底治癒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牙根處總是腫痛,檢查患有牙周炎,想問問牙根尖周炎能否徹底治癒?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根尖周圍有發炎現象,需要先做降火處理,然後在配合醫生指導治療,不然是無法自愈的。大多數情況下根尖周炎可透過根管治療治癒。但對於破壞極大的根尖周炎根管治療無法治癒,則採用根尖手術治癒。如透過根尖手術仍不能治癒,則患牙需要拔除。拔除後牙列缺損,可透過鑲牙修復。因此牙齒有異樣,需儘早到醫院治療。一則患者受的痛苦較少,此外費用也較少。如發展成根尖周炎則需進行根管治療,患者受的痛苦較多且費用也較多。

2019-06-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根被診斷有牙周炎,如果不積極配合治療,是無法自愈的。如果它的根尖周組織破壞不嚴重,只是一個根尖周炎比較輕的症狀,透過系統徹底的根管治療的話是可以治癒的。如果說根尖周組織破壞非常嚴重,或者是由根尖周炎症引起了牙周組織的感染,並且表現為牙齒鬆動的話,那這種情況下這個牙齒透過根管治療是沒法治癒的。根管治療無法治癒的情況下,患者的這個牙齒就需要拔除,需要進行種植治療或者是一個修復治療。如果發現出現根尖周炎的症狀,那麼就最好儘早去醫院進行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