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風吃什麼好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奶奶摔倒在廁所,中風了,現在偏癱,老人中風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老年人中風後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因為中風的常見原因是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所以要保持清淡的飲食,可以吃一些軟化血管的食物,如山楂、木耳、蘑菇、洋蔥、大蒜等。也要吃低脂肪的食物。儘量避免動物的內臟、脂肪等。然後加強鍛鍊,多做有氧運動,可以跑步、太極、不劇烈運動。保持快樂,不要累。

2019-10-0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老年中風飲食,總體上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的軟質平衡飲食為主。具體如下:1、限制動物脂肪,如豬油、生油、黃油、奶油、高膽固醇食品,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脂肪等;2、適當攝取蛋白質,常吃牛奶、蛋清、瘦肉、魚等多種豆製品,以提供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碘的食物,可以保護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3、每天低於6克的鹽可以預防高血壓;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