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一會站起來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每次在蹲下一會再起來頭就會暈一會,緩一緩就好了,蹲下一會站起來頭暈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蹲下站立的頭暈是體位突然變化引起體位性低血壓,導致腦短暫供血不足。很多人有這樣的症狀,特別是在體質弱的人身上顯著地表現出來。我建議下蹲的時間不要太長。不要跌倒,以免站起來時動作太快。平時要確保充足的睡眠,適當鍛鍊身體,強化體質。有這種症狀的人,最好檢查血壓和血流,檢查有沒有低血壓和貧血的可能性。如果有的話,對病因進行治療。

2020-03-0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蹲下站立後出現頭暈,一般有理性和病理性兩個原因。生理原因是上升速度過快,由於重力的原因,腦內的血液在人上升的瞬間,血液流向下游,引起腦組織缺血引起頭暈。這不需要治療,解決辦法要慢慢站起來,不改變血流動力學,就不會頭暈。病理原因可見於體位性低血壓和良性發作性位置性眩暈。體位性低血壓是與體位變化有關的低血壓狀態,坐位長時間站立後血壓正常,但從坐位突然上升,變為站立位時血壓急劇下降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