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梅毒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在妊娠期檢查出感染了梅毒,妊娠梅毒應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注射青黴素是治療梅毒的首選方案,尤其是妊娠期梅毒,對於妊娠期梅毒除了使用青黴素外,其他的,沒有確切療效的替代方案,具體的用法是:一、普魯卡因、青黴素,每天一次80萬單位肌肉注射,連續十天,在妊娠初三個月內注射一個療程,妊娠末期三個月注射一個療程。治療後每月做一次定量usr或者rpr實驗觀察有無復發及感染,對於青黴素過敏者可選擇紅黴素治療,禁用四環素,服法劑量與非妊娠期病人相同,所生嬰兒應該用青黴素治療。

2018-12-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根據孕婦梅毒的分期不同,(1)普魯卡因青黴素 G,80 萬 U/d,肌內注射,連續 15d。或苄星青黴素 G 240萬 U,分為二側臀部肌內注射,每週 1 次,共3 次。(2)對青黴素過敏者,用紅黴素治療(禁用四環素)。服法及劑量與非妊娠病人相同。妊娠初3個月及妊娠末3個月各進行1個療程的治療。青黴素過敏者選用紅黴素類藥物口服。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