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全身突然好癢,醫生說這是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面板病是由過敏原引起的面板病,具體的過敏原可以分為接觸過敏原、吸入過敏原、食入過敏原及注射過敏原四類。1.如接觸一些化學物品、外用化妝品、戴手錶、鍍鎳的金屬等。2.如吸入花粉,還有毛茸茸的玩具、蟎蟲等。3.有的人甚至對大米、白麵、豆類、動物蛋白都過敏。

2018-12-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也稱變態反應性皮炎,是指過敏原(變應原)透過變態反應機制引起的皮炎,是由許多因素導致的面板炎症反應。過敏性皮炎是面板科的最常見病,隨著現代化程式和環境的改變,接觸化學物質的機會越來越多,使得人們患過敏性皮炎的機會明顯增多。臨床常見的過敏性皮炎包括接觸性皮炎、染髮皮炎、溼疹等。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過敏反應不同。

2018-12-1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這是因為個人體質的原因引起的一種面板表現,大多數和過敏體質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需要到面板科進行全身檢查,查明具體原因。也有很多是因為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面板過敏現象,需要配合中藥和外用塗抹藥膏治療,另外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