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老是愛流鼻血,尤其是早上洗臉的時候,想問下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流鼻血的情況過段時間就消失了的話,就沒關係,有可能是天氣乾燥,導致身體肝火比較旺引起孩子流鼻血,但是如果孩子狀況持續了很久的話就一定要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考慮有可能是血液系統的疾病,鼻部的外傷、炎症、腫瘤、畸形、異物導致鼻出血的可能。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點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不要摳鼻子。

2019-01-0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孩子除了流鼻血,沒有什麼頭暈頭疼或者是其他的症狀的話,就不要過於擔心,流鼻血是孩子時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考慮孩子有可能是鼻粘膜損傷的原因引起的。建議最好是先帶孩子到醫院兒科給孩子檢查一下血小板是比較好的,如果檢查孩子血小板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孩子慢慢就會好的,治療期間不要讓孩子扣鼻子是比較好的,以免引起在出血。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