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腱鞘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手腕痠痛腱鞘炎特難受怎麼辦,我經常用熱毛巾外敷效果不是很大,又貼的膏藥腱鞘炎福順膏才算是慢慢有所好轉了,想問一下手腕腱鞘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是肌腱長期在腱鞘內過度摩擦,引起腫脹,發生的肌腱和腱鞘損傷性炎症。常使用電腦易患腱鞘炎。可採用制動、熱敷、理療或區域性封閉等保守治療;平時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確姿勢,用力不過大;連續工作時間不宜過長;宜搓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熱水泡手;儘量避免接觸冷水;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多食富含蛋白質及鈣質食物和瘦肉、雞肉、蛋、豆漿等。

2019-03-18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可以分為多種,不同部分的腱鞘炎表現症狀不一樣,治療方法也不一樣,但是大部分腱鞘炎患者在早期都可以採用微創手術治療好,微創術良好的治療效果,也是我們建議的最好的治療方法之一。有些不願意手術的人群呢,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透過一些物理治療,如熱敷,敷中藥,按摩等等辦法可以緩解。再一個像我們祖國傳統醫學裡的小針刀,對於一些不是很嚴重的腱鞘炎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的。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