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可以天天敷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很乾,我幾乎天天敷面膜,面膜可以天天敷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膜還是不要天天敷比較好,很多人都說面膜可以天天敷的,但其實這也分很多情況,主要是根據膚質來的,像油性肌膚的人最好不要天天敷面膜,特別是貼片式面膜,雖說面膜可以起到快速補水的效果,但其實錯誤的敷面膜方法不僅起不到好的補水效果,還會對面板造成傷害,不過使用好一點的面膜,確實能夠起到平衡水油的效果,甚至能夠緩解一些炎症。

2019-04-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能天天敷面膜,天天敷面膜對面板反而不好,對於痘痘肌來說天天敷面膜會讓肌膚更容易長痘痘,甚至變得敏感和紅腫。臉上的角質層本來有抵抗外界傷害的作用,當角質層水含量低的時候,敷面膜可以起到補水的效果。當角質層水分達到飽和狀態時,是不需要補水的時候,再去敷面膜那就可能會適得其反了。會造成細胞間隙擴大,容易滋生細菌,這樣就會長痘痘啊,同時也會引起其他的肌膚問題。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