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頭出汗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孩晚上睡覺老是愛出汗,小孩晚上睡覺頭出汗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晚上容易出汗,有可能是太熱,也有可能是缺鈣,在中醫上講是腎陰虛火旺導致的,治療可以補鈣加滋腎陰清虛熱。建議多給孩子吃點鈣片,或者給孩子多喝點牛奶,牛奶含鈣量是很高的。經常曬曬太陽,這樣有利於鈣的吸收。還可以同時吃點知柏地黃丸滋腎陰清虛熱。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生長髮育旺盛有關係的。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這個是不需要治療的。如果伴有易驚,不活潑,骨骼畸形等,應考慮是佝僂病所致,應做相應的檢查確定,積極治療,如合理飲食,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適當增加戶外活動,補充維生素D,鈣劑等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