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8個月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8個月了,還有大約一個月就要生了。這個時候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8個月大的孕婦一定要注意自己和胎兒的安全。八個月大的胎兒正處於發育完善的時期,但與新生兒期相比,器官和器官仍然不成熟,容易受到傷害或發育異常。因此,在懷孕8個月的關鍵時期,孕婦不僅應該得到適當的保護,還應該按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胎兒健康檢查。

2019-04-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8個多月以後,孕婦要注意自己的睡姿。孕晚期最好選擇向左邊側躺著睡,靠床那邊的腿保持彎曲。腹側貼著床,比較有安全感。腿部經常浮腫的準媽媽,側躺的話,腿下面可以放枕頭或抱枕,將腿墊高。這樣腿的血液迴圈變好,減輕疲勞感。孕期要避免趴著或平躺著睡。趴著睡,腹部被壓對胎兒和孕婦都不好;在孕晚期平躺著睡,變大的子宮會壓到脊椎,妨礙到血液迴圈。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