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長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4個月多一點。發現最近長了個痔瘡,非常的不舒服,這個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很多孕婦在懷孕的期間會出現便秘的症狀,嚴重的就會導致出現痔瘡,這都是正常的,通常是由於懷孕期間肛門直腸周圍受到壓迫,導致靜脈迴流障礙所致。因此,孕期痔瘡的處理通常採用保守治療,在孕期結束後,隨著壓迫解除,多數患者病情可以得以逐漸康復。懷孕期間,應當注意避免久坐不起,避免熬夜和過於勞累,避免辛辣刺激刺激性食物,並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也可使用高錳酸鉀或者硫酸鎂進行溼敷,減輕水腫症狀。

2019-04-2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時候由於子宮增大會壓縮到直腸,同時由於辛辣刺激以及油膩的食物食用過多,而蔬菜水果食用減少,所以就會引起便秘,長時間的便秘就會引起孕婦出現長痔瘡。由於是在懷孕期間,又不能使用藥物來進行治療,所以只有透過飲食結構的調節,來促進大便的通暢,從而減輕便秘情況。同時可以每天晚上用溫水來進行坐浴,以減輕痔瘡引起的疼痛。

2019-04-21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孕婦長痔瘡需要做好飲食和運動的調理。孕婦得了痔瘡以後不能夠盲目的服用藥物治療,不過可以透過飲食和運動的方法緩解症狀。飲食中需要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方面能夠避免便秘的出現,另一方面會緩解痔瘡的症狀。運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做一些散步等有氧運動。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