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中間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肋骨中間疼,也不知道是什麼,疼也有好一陣子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胸壁肌肉痙攣引起肋骨中間疼,最常見,常因長時間姿勢不正、彎腰、扶案,劇烈運動或持續咳嗽、區域性受涼等,引起胸壁肌肉勞累痙攣所致。主要特點為區域性有壓痛,體位改變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電腦工作者因姿勢不正引起胸痛者很常見。頸椎病胸痛引起肋骨中間疼,當頸椎有骨質增生或頸椎間盤突出時,可因壓迫頸神經根產生胸痛的表現,有時類似心絞痛。

2019-05-08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肋間神經痛引起肋骨中間疼,疼痛常沿肋間分佈,以腋中線、脊柱旁、及胸骨旁顯著,呈刺痛或灼痛,轉身、深呼吸、咳嗽可加重。胸膜炎胸痛引起肋骨中間疼,疼痛部位多在腋下或腋中附近,常伴有低熱、咳嗽、呼吸淺快等。肋骨病變引起肋骨中間疼,最常見為肋軟骨炎,肋骨的前端均透過肋軟骨與胸骨相連線。肋軟骨炎好發於第2~4肋軟骨,區域性可增粗、隆起、腫脹,有疼痛與壓痛,但區域性面板無紅腫。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