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吃鈣片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請問孕婦有必要吃鈣片來補鈣嗎?孕媽媽吃鈣片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妊娠晚期對鈣的需求增加。除了日常的飲食外,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專用的鈣劑來補鈣的。糖尿病孕婦:葡萄糖酸鈣禁用,因為它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血糖水平。孕婦體質差:不使用乳酸鈣。它分解的乳酸可以使人體疲憊。胃酸少的孕婦:不適合食用碳酸鈣。碳酸鈣在酸性較強環境中才能有效的解離產生鈣離子,所以胃酸少的人使用乳酸鈣更好。乳酸鈣的溶解度比較好,乳酸鈣的溶解度受胃酸的影響較小。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媽媽需要要提供胎兒和乳汁的營養,但這個時期的身體會對某些營養素,包括鈣和VD有更好的吸收和儲存。腎功能衰竭的孕婦:不使用磷酸鈣。由於其溶解度小,磷含量高,不適合腎功能不全患者。便秘孕婦:無機鈣的溶解性差,這會加重便秘。可以選擇氨基酸螯合鈣,這些產品不會沉積在消化道內,因此非常適合便秘患者。一些鈣補充劑含有鎂,鋁等元素,對人體無益。使用鈣的孕婦對腎臟疾病要小心。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