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的護理有哪些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因為事故的原因,現在從腰部到腳都會出現痙攣,大小便無法自理了,醫生說這是屬於高位截癱,高位截癱的護理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通常是指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橫貫性病變引起的截癱。截癱病人多數在正常勞動、意外事件中突然受傷。定時進行翻身,需將患者輕輕抬起移動翻轉,禁止拖拉。骨突部位要注意保護,可使氣墊或棉圈等使骨突部位懸空,被褥要平整,並保持乾燥,每次翻身後,對受壓骨突部位 進行按摩等。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患者由於長期臥床及肛門括約肌不協調,常發生便秘而且是長期的,所以要從飲食上進行調節,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減輕便秘,不能依賴苭物。另外要注意飲食衛生及營養,忌暴飲暴食,避免引起腹瀉。因患者對大便失去控制及行動不便,一旦發生腹瀉,會給患者及家屬造成很多困難。戒酸辣食物,及寒涼生冷食物。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