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操作步驟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想心臟不舒服,想做心臟復甦,心肺復甦操作步驟是怎樣的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操作主要步驟是:胸外心臟按壓是心肺復甦操作的主要步驟,同時通暢呼吸道,如(口腔嘔吐物或異物、有活動義齒必須取出),心肺復甦是指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迅速建立人工迴圈,保障心、肺、腦、等重要器官的供血供養,這不僅可以挽救患者生命,而且能夠減輕和消除中樞神經損害,提高生存質量,心臟呼吸驟停的判斷必須在10秒內完成。

2019-05-2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認識心臟驟停:快速檢查是不是沒有呼吸或者不能正常呼吸,並以最短時間判斷有沒有脈搏,如患者無反應,應立即開始初級心肺復甦。呼救:再不延緩實施心肺復甦的同時,通知並啟動急救醫療系統,尋找並使用除顫儀。初級心肺復甦,包括人工胸外按壓、開通氣道、人工呼吸,強調胸外按壓最為重要,要將心肺復甦程式由ABC修改為CBA。高階心肺復甦:氣管插管建立通氣,除顫轉復心律成為血流動力學穩定的心律,建立靜脈通路,並應用必要的藥物維持已恢復的迴圈。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