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雙腎囊腫該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雙腎囊腫,不過現在症狀並不嚴重,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查出雙腎囊腫時要根據具體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因為雙腎囊腫發展慢,在無症狀時不損害腎臟,對健康無危害,且患者發現時一般年齡較大,因此對於無症狀的患者,即使雙腎囊腫較大也可不行治療,而採取定期複查腎臟B超;如患者腰部疼痛、排尿異常系由於雙腎囊腫引起,且雙腎囊腫直徑在5cm以上,可採取手術進行雙腎囊腫治療。

2019-05-19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查出雙腎囊腫時患者要接受藥物治療,不過最好是根據醫生建議來治。西醫藥物治療是手術治療的輔助治療方法,一般講究對症應變,如血尿、併發症感染,一般應用相應抗生素;高血壓口服降壓藥物;肌酐、尿素氮高服用降低肌酐尿素氮的藥物等。這種雙腎囊腫治療方法短期見效快,但從長遠看極大可能導致病不勝症,後期惡化更甚.。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