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停止發育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三個月了,去產檢說胎兒停止發育,想知道胎兒停止發育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胚胎髮育逐漸出現早孕反應、腹部逐漸增大、出現胎動等症狀。如果胎兒停止發育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幾點:第一、停經以後早孕反應出現後突然停止早孕反應;第二、出現陰道流血或者是伴有腹痛;第三、增大的子宮逐漸的變小;第四、孕中期出現的胎動停止;第五、子宮增大突然間停止生長、伴有陰道流血、聽診不到胎心;第六、超聲檢查是檢測胎兒停止發育最主要的方法,如果在超聲下聽不到胎心搏動,就提示胎兒停止發育。

2019-05-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胎兒停止發育的症狀,如果是懷孕的早期,也就是在3個月以內出現胎兒發育停止,如果有早孕反應,可能會出現早孕反應停止,也有可能會出現陰道流血,並且出現下腹部的疼痛。如果流血多,有可能將胚胎組織排出體外,就是自然流產。如果是在懷孕的中期,特別是懷孕4、5個月以後出現胎兒停止發育,有可能會出現胎動的消失,腹部不再繼續增大,反而會縮小。這個時候要及時到醫院去做B超檢查,做B超的時候可以看到胎兒情況,如果胚胎停止發育,會出現胎心停止跳動。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