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嚴重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昨天體檢被檢出患有乙肝大三陽,這種情況是不是很嚴重?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比較嚴重是一種,不過也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不過通常情況下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可以說是乙肝當中傳染性最強的一種型別。但是乙肝大三陽,並不能說明病情的輕重,人群當中對於大三陽通常有一定的誤解,認為大三陽是非常嚴重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全面的。對於病情輕重的評估,還要進行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凝血功能、肝膽系統的彩超等檢查,如果肝臟損傷比較明顯,肝功能明顯的異常,說明大三陽是比較嚴重。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主要指表面抗原、E抗原以及核心抗體呈陽性的人,是較為嚴重的。乙肝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的患者,一般表示為乙肝病毒複製活躍期,嚴重程度主要看是否有合併症以及病毒含量有多少,如果是高病毒含量,就需要積極及早地進行抗病毒治療,否則乙肝大三陽會導致肝臟纖維化以及肝硬化。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