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在我的臉頰上長了個扁平疣,我以為是痘痘就沒在在意。後來我的一個朋友發現,告訴我那是扁平疣,扁平疣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扁平疣有可能是自身接種傳染:扁平疣有一定傳染性,由於發作時間越長,扁平疣越輕易形成嚴重的色素沉著,且輕易引發其它嚴重問題,應治療及時。扁平疣傳染源為病人和健康帶病毒者,主要由直接接觸傳染,也可透過汙染器物感染損傷面板而間接傳染,還可透過自身瘙抓而接種泛發。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扁平疣是因為外部接觸傳染:扁平疣疾病可透過直接接觸感染,HPV透過面板黏膜微小破損進入細胞內並複製、增殖,導致上皮細胞異常分化和增生,引起上皮良性贅生物。此外還可透過汙染物如針,刷子,毛巾和其他間接傳播。另外,創傷也是感染扁平疣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正常時期,往往可以看到,沿扁平疣抓痕安排分佈有線電視一樣的,這是傳染的創傷。此外,低免疫功能比正常的人更容易傳送到扁平疣。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