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能吃什麼水果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年初的時候檢查出來有尿道結石,現在吃東西很注意,都不敢亂吃,平時能吃什麼水果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尿路結石,免疫力會比較差,可以吃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水果或者蔬菜,如洋香瓜、番瓜、胡蘿蔔、綠花椰菜、山楂、柑橘、檸檬、橙子、蘋果、以及西紅柿等,這些水果對避免結石形成及協助排石都有好處。不管哪種結石都需要多喝水、多運動,可以有效的沖洗尿路,避免結石形成。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患者平時在飲食上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水果,因為水果裡面含有果酸以及含有少量的草酸,有可能導致結石的形成。像獼猴桃,檸檬,柚子,火龍果,菠蘿,柚子,橙子這些特別酸的水果,建議不要吃。可以吃一些不是特別酸的水果,比如說西瓜,芒果,荔枝,榴蓮,蘋果這些相對比較甜的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