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前幾年開始,身體很不適,有時在吃飯時沒什麼胃口。平時也表現得很乏力,老想睡覺。有的時候早上起來,眼睛有一點腫。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表現並不限於甲狀腺,而是一種多系統的綜合徵,包括高代謝症候群、瀰漫性甲狀腺腫、眼徵、皮損和甲狀腺肢端病,由於多數患者同時有高代謝症和甲狀腺腫大,故稱為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又稱Graves病;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有突眼、甲狀腺腫大、粘液性水腫等;臨床上主要的治療包括藥物治療、放射性碘治療和手術治療三種。

2019-06-1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表現並不限於甲狀腺,而是一種多系統的綜合徵,包括高代謝症候群、瀰漫性甲狀腺腫、眼徵、皮損和甲狀腺肢端病。由於多數患者同時有高代謝症和甲狀腺腫大,故稱為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