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昏迷5天能否進行手術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得了腦溢血已經昏迷了五天了,還可不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這種病症的病人來說,搶救是很重要的,可不可以做是需要看出血量的,不到30ML的出血一般不需要手術,現在已經發病6天更沒手術的必要了。現在治療就是常規的脫水降顱壓,神經營養劑應用,對症處理,加強肢體功能鍛鍊。主要是控制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險因素,避免再次腦出血。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因為這個病症昏迷了以後,什麼時候可以做就是要看病人的出血量了,淺部出血要優先考慮手術,如皮層下、殼核及小腦出現。急性腦幹出現手術療效多不理想。通常大腦半球出血量大於30ml,小腦出血大於10ml即有手術指徵。出血後病情進展迅猛,短時間內立即陷入深昏迷狀態,多不考慮手術治療。這類情況多提示預後不好,手術效果很差。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