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肝炎的危害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戊型肝炎,戊型肝炎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戊型肝炎的危害非常多,通常有以下幾種危害。危害一:戊肝發病年齡大多為15-49歲,兒童發病率較低,而孕婦的發病率則較高。一般病人中的病死率為2.7-4.0%,孕婦患戊肝的病死率可以高達10-40%左右。戊肝的3大危害,患者感染戊肝後,病毒會在人體內潛伏15~25天。戊肝根據臨床的表現一般可以分為急性黃疸型、急性無黃疸型、急性重型和淤膽型這四種。危害二:在發病人群中,孕婦、老年人感染了戊肝以後,病情是相當嚴重的。除了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外,急性黃疸型病人還會出現尿黃、眼睛黃、面板黃,血中膽紅素也明顯升高。戊肝的3大危害,重症戊肝患者的表現更重,甚至可以發生肝昏迷、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危害三:因病人多有非常明顯的消化道症狀,常發生膽管炎、膽囊炎、肝功能衰竭等,千萬不要小看戊型肝炎,在出現噁心、嘔吐、食慾減退消化道症狀,肝功能化驗轉氨酶上升時,不論是否出現黃疸,均要及時檢測甲肝和戊肝抗體,以明確病原的診斷。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戊型肝炎,應該儘快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在發病人群中,孕婦、老年人感染了戊肝以後,病情是相當嚴重的。除了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外,急性黃疸型病人還會出現尿黃、眼睛黃、面板黃,血中膽紅素也明顯升高。戊肝的3大危害,重症戊肝患者的表現更重,甚至可以發生肝昏迷、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