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憩室如何治療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腹部疼痛,只要腹部疼痛就得馬上去廁所。醫生說是十二指腸憩室,這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出現無憩室在沒有病變的時候應先採用內科治療。包括飲食的調節、制酸劑、解痙藥等,並可採取側臥位或換各種不同的姿勢,以幫助憩室內積食的排空。由於憩室多位於十二指腸第二部內側壁,甚或埋藏在胰腺組織內,手術切除比較困難,故僅在內科治療無效並屢併發憩室炎、出血或壓迫鄰近臟器時才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嚴重疼痛可以先服用少量止痛藥。十二指腸憩室是腸胃先天性發育不良導致十二指腸腸壁向外呈囊狀突出所引起。平時注意飲食,調節休息,適當用一些抗酸劑和解痙劑。如果保守治療無效,症狀重或有出血,穿孔,黃疸等併發症,應行手術治療。可行憩室切除或胃大部分切除術。憩室切除術最為理想。憩室較小者可單作內翻術。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