蟎蟲過敏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感覺身上有些癢,非常不適,身邊的朋友說,會不會蟎蟲過敏。蟎蟲過敏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蟎蟲過敏的患者需要及時除蟎,然後再對症治療。蟎蟲過敏的症狀有:1、鼻炎(可引起過敏性鼻炎,經常打噴嚏,流鼻涕等等。)2、呼吸系統的哮喘(蟎蟲過敏,嚴重的過敏可引起哮喘,就是說如果遇到這種蟎蟲的環境,或者是蟎蟲比較多的時候,會出現哮喘,表現為不過氣來,氣不夠用。)3、面板的表現(蟎蟲過敏也可以表現為急性的面板過敏,有蕁麻疹,也就是老百姓說的風疹塊,遇到蟎蟲過敏,身上出現大塊的風團,但它可以自己消退。)4、就是一些慢性的過敏,比如說嬰幼兒的特應性溼疹。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相對而言蟎蟲對面板的傷害特別大而且繁殖速度很快,需及時除蟎治療。蟎蟲過敏的症狀有這些:1、瘙癢感(當身體對蟎蟲產生過敏的時候,身體會有覺得瘙癢的感覺,而且是持續不斷,莫名其妙的。) 2、毛孔(蟎蟲過敏會導致面板中的毛孔增大,體現於鼻子的黑頭會越來越多,面部的毛孔越來越清晰。) 3、疙瘩(蟎蟲過敏,面板上會出現一點點小小的紅色疙瘩,特別是處於胸前和後背的位置。)4、脫皮(蟎蟲過敏,身體的面板會出現脫皮的現象,與季節無關的脫皮,純粹是因為蟎蟲的贓物入侵到面板的表層。)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