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吃什麼好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長了一顆智齒後,牙齒經常疼,週五的時候還經常腫,該怎麼辦?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長智齒的時候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可以經常吃一些蔬菜水果之類的。可以做一些爆炒馬齒莧,馬齒莧250克,鹽、味精適量。用鮮馬齒莧洗淨切段,油鍋上火燒熱,大火爆炒,後加入食鹽即可。日服1劑,佐餐食用。有清熱、止痛、消毒的功效。適用於胃火型牙痛。症見舌苔黃膩,牙痛劇烈,牙齦紅腫滲血或溢膿,面頰腫痛,口中穢臭,胃熱疼痛,便秘尿黃,口渴喜冷飲等症。

2019-06-08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長智齒期間,建議多吃一些能清火的食物,同時也要注意食物的營養。一般長智牙的時間是很長的。現在可以吃點消炎清火的藥,也可考慮食療去火,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多吃綠色蔬菜及含水份多的水果比如橘子、西瓜等,智牙完成長出來就沒事了。如果智牙長被肉覆蓋了長不出來,或者很疼受不了,也可以去牙科,將智牙拔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