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血管瘤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腳痛,關節痛,醫院檢查說是骨血管瘤,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是臨床常見的增生性血管組織瘤,主要是以良性為主,據國內資料統計,脊柱骨血管瘤約佔原發性脊柱瘤的3%~8.1%,但臨床上檢出率較低,原因可能是:骨血管瘤為良性,生長緩慢,早期患者無症狀或症狀輕微,患者不就醫,故不被發現,晚期患者溶骨性破壞改變顯著時,卻被誤診為轉移癌而放棄進一步檢查治療。

2019-06-1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這是臨床上比較多見的一種增生性血管疾病,腫瘤組織為灰紅色或暗紅色,極易出血,腫瘤使骨質膨脹變薄,在腫瘤壁上常見到粗糙而硬化的不規則骨嵴。鏡下所見:海綿狀血管瘤的組織,大多是密集的薄壁擴張血管,屬於毛血管或小靜脈,血管中充滿紅細胞,腫瘤邊緣可有殘存的正常骨小梁,在腫瘤組織間可見到脂肪性骨髓。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