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物理降溫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可能感冒了,有點發燒,孩子太小又不能隨便吃藥,有沒有物理降溫的方法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溫水來擦孩子的手心和腳心以及背部等比較容易散熱的地方。但是需要避免在心前區、還有腹部等對冷刺激較為敏感的部位停留時間過久。也可以拿密封的塑膠袋裝冰塊,裹乾毛巾,放在寶寶的額頭、頸部、腹股溝等部位。注意讓寶寶臥床休息,室內環境保持安靜,溫度適中,通風良好。如果出汗多,要及時為孩子更換乾淨衣服,並用溫水擦拭身體。平時要多喝水,在發熱時呼吸加快,蒸發的水分多,因此要及時補充水分。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的物理降溫方法首先是用棉布包裹著冰塊以及把冰棒來置於額頭和腋下等處,然後用涼水來浸溼毛巾,反覆的擦浴身體容易出汗的部位蒸發散熱。比如額部、頸部、腋下、膕窩、腹股溝區等處,直至熱退。也要讓寶寶多飲水或者果汁,增加體內血液迴圈量,促進散熱,同時補充疾病消耗的水分。當寶寶發熱大量出汗時,可口服含鈉量低(比如0.45%)的生理鹽水,防止高滲性脫水。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