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什麼顏色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昨天來月經了,是第一次,我感覺顏色有點暗,月經初潮什麼顏色?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初潮血是暗紅色而且不凝固,就是正常的。一般3-7天會乾淨,而且月經量在35一55ml之間,如果超過80ml,就診斷月經過多,小於20ml,就診斷月經過少。月經初潮的時候,由於卵巢功能不是很完善,所以月經週期可能會出現不規律的現象,大約經過半年的調理卵巢功能逐步完善,月經也就規律。

2019-07-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孩在第一次來月經時,顏色一般為暗紅色。月經初潮,就是指女性第1次來月經,大多數都是在12~14歲之間,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女孩來月經的時間會提前,有的可能在10歲左右就會有月經初潮。月經初潮的顏色其實跟平時月經一樣,大多都是暗紅色,但有少部分女性可能出現鮮紅色的月經血。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