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咳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總是不明病因地咳嗽,檢查是慢性乾咳,什麼是慢性咳嗽?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咳嗽是指咳嗽是唯一的症狀,持續8周以上x線檢查沒有明顯的肺部疾病症狀。有時鼻部疾病會導致分泌物倒流到鼻腔和喉嚨後面,也會直接或間接引起咳嗽,或者酸和胃內容物會流回食道,也會引起咳嗽。慢性咳嗽多為刺激性乾咳。雖然症狀不嚴重,但也應引起重視。首先要明確咳嗽的病因,以便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咳嗽屬於支氣管炎的範疇,簡稱老慢性支氣管炎。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常被稱為慢性咳嗽、咳痰、喘息等老年症狀。秋冬季節易復發,療程長,是一種慢性咳嗽疾病。一般50歲以上人群易復發,發病率在15-18%左右,吸菸患者發病率明顯增加。該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嚴重危害老年人的健康。中醫藥治療本病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