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在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小便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是Iga腎病,IgA腎病是怎麼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IgA腎病的發生與機體免疫系統有關。臨床實踐包括原發性IgA腎病和繼發性IgA腎病。原發性IgA腎病病因不明,可能與遺傳因素和感染因素有關。兒童扁桃體炎症、鏈球菌感染可發展為IgA腎病、發熱、扁桃體炎症治癒,可出現血尿或水腫表現,此時應引起警惕。繼發性IgA腎病病因較多,包括艾滋病、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疾病合併IgA腎病。

2019-10-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LgA腎病是一種免疫病理診斷名稱,是一組全身性疾病。lga腎病是原發性腎小球血尿的原因。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但80%的患者年齡在16到35歲之間,而且大多數是男性。大多數lga腎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會發生感染。透過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的改變,蛋白質流量的改變增加了大量蛋白尿的形成,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的改變除了病理改變外,還伴隨著腎小球上皮細胞表面電荷的改變。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