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DBS手術的效果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二叔的帕金森病腦起搏器植入後,效果不大。請問影響帕金森腦起搏器手術的效果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腦起搏器又稱腦深部電刺激術,它是一套精緻小巧的微電子裝置。影響該手術效果的因素有:原發性帕金森病適合採用手術治療,而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病人,手術效果不理想。有非運動症狀的患者效果不理想。電極植入的準確性是手術效果好的基礎。還有就是診斷明確,電極位置很好,但如果術後刺激引數調整和藥物調整不到位,經驗欠缺,這個手術效果就體現不出來。

2018-11-1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1、合適的適應症:DBS手術是針對原發性帕金森病人的手術;2、精確的手術靶點:精確的手術靶點能有效地用最少的電量控制症狀,並能減少副反應;3、良好的術後管理:包括內科調藥、合適的引數調整、適量的復建運動、病人的積極配合等。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