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盜汗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這段時間總是盜汗,想問一下小兒盜汗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食物治療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給孩子做一些,銀耳紅棗湯,銀耳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銀耳用清水泡發好,去蒂頭,洗淨後撕成小塊,紅棗洗乾淨,用手撕開,再一起放到砂鍋里加水,小火慢熬至料熟。分2次服完。這款湯的作用是,銀耳維生素D豐富,可以防止鈣質流失,經常服用可滋陰潤膚,與紅棗一起煮,寧心安神、益智健腦、養陰去火。

2019-02-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你可以給孩子準備一些枸杞麥冬蛋丁,這款湯的具體作用法是,每天2次,佐餐食用,可滋補肝腎,肝腎陰虛療效更顯著。製作方法是,雞蛋5個,枸杞、花生米、瘦豬肉各30克,麥冬10克,精鹽、溼澱粉、花生油各適量。雞蛋打入碗內,隔水蒸熟,冷卻後切成粒狀。盜汗的話就吃以上的食物都有助於改善的效果,所以可以儘量多吃一點,平時要注意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