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糖3個加號嚴重嗎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身體,檢查結果出來是尿糖三個加號,想問一下這種情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尿糖是指尿中的糖類,主要是指尿中的葡萄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在正常人,只有當血糖超過160~180mg/dl時,糖才能較多地從尿中排出,形成尿糖。所以說,血糖的高低決定著尿糖的有無。尿糖三個加號說明血糖在180~200mg/dl,尿糖應為±;血糖在200~250mg/dl,尿糖應為+;血糖在250~300mg/dl,尿糖應為++;血糖在300~350mg/dl,尿糖應為+++;血糖高於350mg/dl,尿糖應為++++。因此,尿糖三個加號說明血糖在300~350mg/dl。尿糖與血糖,一字之差,但尿糖和血糖的差別很大的。很早以前,人們以為尿糖高就是糖尿病的症狀,但是後來人們逐漸發現血糖高才是糖尿病的根本表現。尿糖高不一定血糖高,尿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2019-03-1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血糖與尿糖的關係是正常人的尿中是沒有葡萄糖的,可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血糖過高,腎臟就把過多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於是尿中出現了葡萄糖,尿中的葡萄糖就是人們所說的尿糖。 只有當血糖達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從尿中漏出糖,腎臟能夠從尿中排出葡萄糖的最低濃度,稱為"腎糖閾". 正常人的腎糖閾為8.9~10.0mmo/L.也就是說,血糖≥8.9~10.0mmo/L時,尿糖就會出現陽性,在化驗單上表示+、++、+++、++++、+越多,說明尿中的葡萄糖含量越多。 如果空腹血糖在7.0-8.9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但尿糖是陰性,在化驗單上表示為(-).如果腎糖閾升高,即使血糖超過10.0mmol/L,尿糖也可能是(-).如果是腎糖閾降低,血糖正常也可出現尿糖,則不是糖尿病,而被稱為腎性糖尿。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