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為什麼血壓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是肺栓塞患者,這次去複查發現血壓較低。肺栓塞為什麼會導致血壓降低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患者可能會出現血壓低的症狀,主要是由於栓塞引起。肺栓塞是由於內源性或外源性的栓子堵塞肺動脈主幹或分支,引起肺迴圈障礙的臨床和病理生理綜合徵,肺部組織可以因為血液供應的減少而出現壞死,形成肺梗死的,這時就可能會導致低血壓。因此一定要及時做腔靜脈阻斷術治療,並配合服用解除栓塞的藥物。

2019-03-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肺栓塞的確會導致血壓值降低,這是比較多見的併發疾病。肺栓塞病人出現低血壓常為巨大栓塞所致,因肺動脈反射性痙攣,可致心排出量急驟下降,血壓下降。病人表現為大汗淋漓、焦慮等,這時最好及時服用可調整血壓值的藥物,必要時可去做肺栓子切除術或者腔靜脈阻斷術一類外科手術。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