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原體感染的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前段時間生病了,一開始以為是普通感冒就沒吃藥,後來嚴重了總是咳嗽,去看醫生,醫生做了檢查說孩子支原體感染,小兒支原體感染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小兒支原體感染,首先會出現咽炎鼻炎氣管炎肺炎等炎症。會有發燒頭痛咳嗽全身不適的反應。體溫通常在39℃左右,發燒時間可長達一兩週。咳嗽初期為乾咳,之後就成為頑固性劇烈咳嗽,無痰或少痰。建議綜合治療,平時別吃辛辣的,發的食物,千萬別受寒,等孩子的抵抗力提高了,自然會好點的。

2019-03-2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個支原體感染可以說是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一般來講,只要孩子有咳嗽,而且多為乾咳,多數孩子會發熱。還有胸部聽診呼吸音粗糙或乾性羅音的,基本就是支原體感染了,之後咳嗽會變為陣發性劇烈的咳嗽。因為支原體感染具有自限性,多數不用治療就可自愈,也可以用阿奇黴素或是羅紅黴素規律治療一下。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