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肝囊腫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昨天醫生說我有肝囊腫。我想問一下到底什麼是肝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肝囊腫都是良性的病變,不用擔心。肝囊腫為肝部囊泡樣良性病變,按發病原因可分為寄生蟲性和非寄生蟲性肝囊腫。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可由外傷、炎症、感染等引發,體積較小時無需處理。其中由寄生蟲引起的肝囊腫,稱為肝包蟲病;而感染引起的肝囊腫為假性囊腫,內部空心,以清亮的液體為主,液體無侵害作用。此外,臨床中還少量存在腫瘤性肝囊腫,但該腫瘤為良性腫瘤,患者無需過度擔心。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出現肝囊腫要根據具體病情進行治療。肝囊腫是一種先天性的病變。其原因是由於膽管裡囊性水泡囊壁不斷分泌液體,使囊腫變大,最後形成肝囊腫。由於囊壁不斷分泌液體,囊腫增大,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比如腹脹、疼痛、感染及囊內出血等。囊腫的診斷和治療類似於肝血管瘤,但具體方法有一定不同。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