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可以驗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月經推遲兩天了,現在正在備孕期,想知道月經推遲多久可以驗孕?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在受精成功的情況下,約同房後8-11天便可以做早孕檢查,而要想準確驗孕話,應當在房事後月經推遲1周以上進行驗孕工作,此時自測的結果比較準確。使用驗孕棒驗孕時,還需要注意儘量採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進行檢測,因為這個時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檢測出來。實在不行的話,要保證尿液在膀胱中起碼四個小時才用來檢測。不要為了增加尿液而喝過多的水分,因為這會稀釋了激素的水平。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在性生活7-10天之後,便可以做早孕測試,在受孕後8-11日可透過驗血測得hCG值,血hCG比尿hCG出現得早,而且血hCG檢查要準確得多。用早孕試紙測早孕的工作原理是檢測hCG值,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這種激素是由胎盤製造的,一般在懷孕幾天後它就會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不易測驗出來,直到10-14天才日益明顯。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許多種驗孕工具上都表明女性在錯過正常經期1天之後便可做懷孕自測,但實際上,不是所有懷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數量都相同,這是因人而異的。過早地做尿液測試,所呈現的陰性反應可能是錯誤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