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貧血的原因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反正最近也沒什麼精神,還不肯吃飯,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嚴重貧血,那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貧血最為常見的一個原因是缺鐵性貧血,很多女性和兒童都會有缺碘性貧血,但是臨床上是將貧血分成三種情況: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都可以引起這樣的情況。所以如果出現重度貧血,建議最好及時到醫院的血液內科檢查貧血三項,必要時進行骨髓穿刺,確定貧血的病因。

2019-05-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確定是嚴重貧血,一定要去定貧血的種類,臨床上將貧血分為三種,分別是缺鐵性貧血以及大葉細胞性貧血和再生障礙性貧血,需要結合貧血的型別和程度,確定治療方案這種情況,需要做個血常規檢查,看一下貧血是型別和程度,至於原因還需要結合患者的檢查,病程來綜合判斷,有些是由於長期失血導致的,有些是由於鐵劑攝入不足導致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