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腎功能化驗單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做了一個腎功能的檢查。怎樣看腎功能化驗單?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看腎功能化驗單主要是看是否指標的範圍之內。腎功能化驗單,一般是包括以下幾個專案,主要是肌酐、尿素氮、白蛋白、尿酸等的這些指標。如果這些指標都在正常範圍內,一般來說,患者腎功能問題不大,當然僅僅是腎功能問題不大,並不代表腎臟沒有疾病。如果患者血肌、酐尿素氮輕度升高,往往意味著患者可能存在腎功能衰竭,這些物質是身體內的代謝廢物,一般需要透過腎臟排洩。如果腎臟排洩能力下降,也就是腎功能衰竭的狀態下,會導致肌酐、尿素氮這些指標在體內蓄積,是的腎功能化驗單出現超標的情況。

2019-05-06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化驗單,主要看是否都在指標的範圍之內。腎功能檢測指標很多,包括腎小球濾過功能測定如內生肌酐清除率和血清肌酐、尿素、尿酸濃度,腎小管功能測定如尿氨基酸、尿糖、尿滲透壓和尿酸化功能測定等。通常醫生開具的抽血化驗“腎功能”的單子中,檢查專案主要有血清尿素、肌酐、尿酸這幾項。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