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以前都沒有睡覺打呼嚕,近期別人說我打呼嚕,想知道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打呼嚕比較常見的原因有鼻息肉、鼻甲肥大、腺樣體肥大、咽腔狹窄、懸雍垂鬆弛、舌根後墜等。這個時候可以適當服用,比如中成藥,紅草止鼾顆粒。飲食上要少吃或者不吃煎炸、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油條、炸糕、辣椒、蔥、姜、蒜等。此外睡覺的時候可以採取右側臥位。必要時需要做一下鼻腔內窺鏡,以及頭顱CT的檢查。明確病因,採取病因治療,比如手術等。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一般是因為,比較少見的原因,小孩或者年輕人有顎扁桃體、腺樣體、舌根扁桃體的肥大,引起上氣道的阻塞。小頜畸形及舌體肥厚。平時最常見的也就是肥胖引起的咽腔狹窄,還有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阻塞上氣道引起。因為中樞性原因打的呼嚕,需要去耳鼻喉科進行睡眠監測篩查排除。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