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有特效的偏方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溼疹都有半年時候了,特別是在後背上常常癢的受不了,治療也沒有什麼好的療效,這個病有偏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的治療是沒有什麼特殊的偏方,建議不要隨意聽信他人亂用藥方,以免出現其他面板病症。中醫則認為,溼疹起因於體內充塞風、溼、熱、毒釀禍,依據臨床特症,將其歸於浸淫瘡或溼毒。一般建議容易長溼疹的人在日常飲食上應忌食生冷,尤其是冰涼飲料,否則將加重症狀。平時可以多喝芡實薏仁茶,利於排除體內溼氣,對改善溼疹有一定的幫助。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造成患上溼疹的原因是較為複雜的,常常是身體內因與身體外部互相作用而導致的。總體來說最嚴重的也是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全身瘙癢不適,如果得了溼疹一定要很注意,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再繼續搔抓,注意面板的清潔衛生,不然的話容易導致疾病加重,甚至導致感染的發生。平時癢可以用鹽水來擦面板表面可以達到止癢的效果,洗澡的時候可以使用清熱解毒的中藥來熬水洗澡。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